巨龍獸「說起從亞古獸進化的恐龍型人氣數碼獸...」擅自翻譯版

沒想到居然能把它翻譯完。

 在這篇文裡本人雖然有提到想著手將他中譯化,但原本認為自己並沒那種毅力的。會寫這篇文的真意不僅是宣傳,其實心裡中更是有個「希望有哪個閒者聖人能注意到並幫忙翻譯」的念頭。不過好像沒有的樣子Orz...總之最近在邊重看隨手翻的情況下全部翻譯完成了。


 那麼就重新來介紹一下這作品。這是一篇某日本網友在2CH上的創作的即興(?)小說。
大致上是以巨龍獸與飛龍獸的對話方式為主,吐槽數碼獸這部作品中各式各樣的事情。從動畫版的梗、到數碼獸本身發展上的缺點都有囉嗦到。不管是從初代攜帶機出身的數碼fan、還是從動畫版出身的數碼fan讀起來應該都會覺得很有味道。

應該是原討論串:http://logsoku.com/thread/yutori7.2ch.net/news4vip/1275030647/
對話部分整理版:http://esisokuhou.blog48.fc2.com/blog-entry-125.html

在此也希望有精通日文的人能幫忙檢查一下有沒有哪裡翻錯、或哪裡怎樣翻比較好的。有幾個部分我為了對話流暢而不惜違反原文翻得過於隨便。如果有哪邊是不恰當的這樣的也請提一下。

 有看過原文的話,會發覺我有略過了一些部分,大約是無印其餘六獸對究極體進化和往後派生系的抱怨、皇家騎士們對數碼獸發展的抱怨......等等,由於這些部分並非原網友,而是原網友停頓時間有其他網友插寫的(至少從ID上看似乎是這樣),所以我去掉了,只保留原網友所寫的。不過並非代表我不打算翻譯這部 分。只是至少不是現在。大概是未來有空的時候吧...|||

 至於名稱翻譯問題,
名字上會用中翻,但初次登場會用跨號提一下日文名字。
至於招式則統一用日文原文了
而有些日文梗或身為日本當地人才懂得梗,我會用紅色※另外解釋 (當然我也沒萬能到所有梗都能察覺到,有察覺到的歡迎來通知)。

---------------------------------------------
巨龍獸「說起從亞古獸進化的恐龍型人氣數碼獸...」

1.

巨龍獸「沒錯,就是巨龍獸(ティラノモン)!」

小孩子「是暴龍獸(グレイモン)吧」

巨龍獸「閉嘴啦」

5.

小孩子「暴龍獸外型很帥,但巨龍獸好老土」

巨龍獸「很帥好嗎,是紅色的喔」

小孩子「看上去只是隻普通的恐龍嘛,超俗氣的」

巨龍獸「真要這樣說暴龍獸不也…」

小孩子「暴龍獸外型很讚阿、還有角,相反的你背上的鰭有夠土的」

巨龍獸「我可以哭嗎?」

6

小孩子「派生種和進化系也是暴龍獸比較充實呢」

小孩子「畢竟在初代時就已經有機械暴龍獸(メタルグレイモン)了」

小孩子「最近多虧動畫DS(デジモンセイバーズ)又變更多了,相對的巨龍獸(笑)」

巨龍獸「我也有派生種好不好…黑暗巨龍獸(ダークティラノモン)和機械巨龍獸(メタルティラノモン)之類的...」

小孩子「黑暗巨龍獸(笑)成熟期(笑)」

巨龍獸「……」

8

小孩子「而且你的派生與其說抄襲,倒不如說一直在搞別人的翻版呢」

巨龍獸「啥!哪有這種事…」

小孩子「布偶巨龍獸(エクスティラノモン)是抄襲熊仔獸(もんざえモン)的」

巨龍獸「也…也只有玩偶型這設定而已…」

小孩子「機械巨龍獸也是抄襲機械暴龍獸、豆豆巨龍獸(マメティラモン)也是抄襲豆豆獸(マメモン)的」

小孩子「你是怎樣啊、有戀初代完全體情節嗎?」

巨龍獸「煩、煩死了──!!!」

10

小孩子「而且這麼多的派生種裡卻沒有究極體呢」

巨龍獸「唔…」

小孩子「接下來是什麼?打算出戰鬥巨龍獸(ウォーティラノモン)(笑)嗎?別丟臉了-」

巨龍獸「…又、又不是有究極體的派生就很厲害」

巨龍獸「…阿!對了,無限龍獸(ムゲンドラモン)也是有用到機械巨龍獸零件、可以說是間接的派生種…」

小孩子「這樣哪裡算啦白癡」

巨龍獸「也是啦ー…」

12

小孩子「而且從恐龍的角度來看,比較低格的三角龍獸(トリケラモン)卻是完全體呢?」

巨龍獸「呃…但是說到底還是數碼獸,和恐龍有些不同…(嘰咕嘰咕」

小孩子「草食恐龍卻是完全體,你感覺如何?感覺如何?」

巨龍獸「要拿來和我比較的恐龍數碼獸的話,應該拿異特龍獸(アロモン)吧!?公式設定也是宿敵…」

小孩子「阿阿、那是因為本來他就已經不是暴龍獸的對手了吧」

巨龍獸「在這邊給我岔開話題嗎…」

29

巨龍獸「可惡…要是我是動畫版的主角的話,現在哪會這樣…」

小孩子「就算當動畫主角也是一樣的吧…來,想像一下」

  『亞古獸進化ー!!巨龍獸!!』

  『阿阿!巨龍獸居然黑暗進化了…那個是布偶巨龍獸!』

小孩子「很讓人失望吧?不管怎麼看都給人一種後來會被加魯魯獸搶走主角地位的感覺吧?」

巨龍獸「只要出個喪屍巨龍獸(スカルティラノモン)之類的話,這樣外型…」

小孩子「有黑暗巨龍獸不是嗎、雖然是成熟期(笑)」

31

小孩子「阿ー阿…沒想到居然和巨龍獸什麼的成為夥伴…」

巨龍獸「抱歉…不對我沒有錯阿、要去哪阿」

小孩子「都可以啦、我回去了」

巨龍獸「是嗎…唉…我果然很不走運阿…」

??「呼呼…太天真了、這種程度就說不走運…」

巨龍獸「誰、誰啊!?」

飛龍獸(エアドラモン)「是我」

34

巨龍獸「…是飛龍獸阿」

飛龍獸「那個反應是怎樣」

巨龍獸「因為並不覺得你有被冷遇的感覺…」

巨龍獸「初代的設定中也有『最接近神的夢幻數碼獸』什麼的、明明很帥嘛」

飛龍獸「呼呼…實際上…初代組裡面,派生還是進化系都沒出的只剩我而已啊!」

巨龍獸(初代組中比我還慘嗎…)

39

巨龍獸「呃我看看…靠,真的耶…沒有任何派生種呢」

飛龍獸「明明同樣都是初代龍系的、海龍獸(シードラモン)進化系卻一大堆呢…」

巨龍獸「而且動畫(無印)中鋼鐵海龍獸(メタルシードラモン)是大頭目、02還變成麥可(マイケル)的搭檔…呢」

飛龍獸「相對的我卻…」

巨龍獸「…飛龍獸不是出現在動畫嗎」

飛龍獸「初代只有一格畫面、02中被暴龍改造者當成交通工具寵」

巨龍獸「快向在02中沒登場的我道歉」

飛龍獸「對不起」

41

咦?巨龍獸第二話時不是有登場嗎?

42

飛馬獸和獅身人面獸登場的那回阿

作為暴龍改造者的雜魚

44

飛龍獸「明明在02里有登場嘛」

巨龍獸「抱歉、說起來你明明也有派生種阿,少唬人了」

飛龍獸「耶、真的!?誰啊誰啊!?」

巨龍獸「奇美拉獸(キメラモン)」

飛龍獸「喂」

巨龍獸「很好了別挑剔啦!可以的話我也想成為奇美拉獸的素材零件阿!」

飛龍獸「你不是有用在無限龍獸(ムゲンドラモン)身上嘛…雖然那是機械巨龍獸的」

51

巨龍獸「說起來馬上就要出新作動畫版了呢、差點忘了」

飛龍獸「這次我成為了主角的夥伴喔、騙你的」

巨龍獸「阿、這樣我也是女主角的夥伴喔、騙你的」

飛龍獸「最終我將會進化成青龍獸(チンロンモン)喔、騙你的」

巨龍獸「我也會進化成在動畫初次新登場的戰鬥巨龍獸喔、騙你的」

飛龍獸「…別玩這個了吧」

巨龍獸「是阿…」

64

巨龍獸「現在想想很可能是我們不夠可愛才會淪落成這樣」

飛龍獸「怎麼說」

巨龍獸「花仙獸(リリモン)啦、迪路獸(テイルモン)啦、長耳獸(テリアモン)的、可愛系的人氣都很高不是嗎」

巨龍獸「所以只要有可愛系的進化系出現的話絕對會有人氣的阿!!」

飛龍獸「說起來初代的豆豆獸(マメモン)就是可愛系、但人氣卻沒出來阿」

巨龍獸「阿」

74

巨龍獸「初代還有其它跟我們一樣」淪落到這個地步」的傢伙嗎?」

飛龍獸「嗯-…鼻涕獸(ヌメモン)吧」

巨龍獸「那傢伙的本來分類上就是汚物係數碼獸吧」

飛龍獸「汚物又怎樣?那算是亮點啊,該說這反而變成是他最大的特徵了」

巨龍獸「其它傢伙阿…惡魔獸(デビモン)先不提、海龍獸(シードラモン)反而是被超優待的」

火焰獸(メラモン)「也就是說終於輪到我了是吧!!!」

巨龍獸「滾回去」

飛龍獸「滾回去」

火焰獸「咦」

79

火焰獸「等等等等、我也是超慘的不是嗎?你看動畫裡還被揍」

巨龍獸「明明01里變成太刀川遊撃隊員、02更變成印度孩子的夥伴還敢說?」

飛龍獸「從幼年期到完全體、進化路線一套完整還敢說沒人氣開什麼玩笑」

火焰獸「可是我在DT(デジモンテイマーズ)和DS裡馬上就掛啦」

巨龍獸「我可是從初代就登場當下馬上掛耶」

飛龍獸「滾・回・去!!滾・回・去!!」

火焰獸「怎樣啦,虧我想說要鼓勵你們一下的」

巨龍獸「你看,果然是在同情我們嘛!滾回去!!」

82

巨鯨獸「午安、我是巨鯨獸(ホエーモン)」

巨龍獸「阿-…嘛…唔、也不算被優待得太好…這個…」

飛龍獸「是同類嗎…但是…唔」

巨鯨獸「很微妙的反應呢」

巨龍獸「哎、確實沒有被優待的感覺啦」

飛龍獸「…因為是從成熟期出身的關係嗎…恩」

巨龍獸「明明是同一隻數碼獸但卻從成熟期變成完全體、例子實在很少呢」

飛龍獸「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被優待也說不定呢」

巨鯨獸「是這樣嗎」

86

飛龍獸「動畫也每回都當好角色」

巨鯨獸「但每次都當交通工具」

巨龍獸「光是有正經的對話就讓人夠羨慕的了…我的台詞就只有『嘎喔~』而已耶」

飛龍獸「01里也是擔任拚死保護著主角群們的輔助角色、不管怎麼看都是好傢伙阿」

巨龍獸「至少不是以敵人身份登場結果被超級火焰(メガフレイム)轟爆的角色吧」

巨鯨獸「嗯恩、或許吧」

90

巨龍獸「說起來在動畫被優待的傢伙很多呢…」

飛龍獸「奧加獸(オーガモン)阿、人馬獸(ケンタルモン)、妖精獸(ピッコロモン)等等的」

巨龍獸「我卻被當悟空獸(エテモン)的手下大量消費呢」

飛龍獸「我也是被暴龍改造者操控且莫名的就被殺了」

巨龍獸「在動畫中活躍的角色幾乎沒有不走運的呢」

飛龍獸「說到底有在動畫活躍的時點上就是被優待的了…」

獅子獸(レオモン)「……」

巨龍獸「阿」

飛龍獸「阿」

91

巨龍獸「等等但你可是勇者阿、每次也都死的很帥」

飛龍獸「必、必殺技也帥到爆…獸王拳什麼的」

獅子獸「……」

巨龍獸「…不不,和連個帥氣場面也沒有就每回都死的我們比起來算好了啦!對吧!」

飛龍獸「說…說的也是啦、恩、01只是幫忙的卻能進化、DT還直接成為主要角色」

巨龍獸「所以打起精神吧!會走路的死旗!!」

獅子獸「獸王拳!!!」

巨龍獸「嗚哇阿」

97

巨龍獸「怎、怎樣啦ーーッ!!」

獅子獸「你們想說什麼我都知道」

獅子獸「我確實是會走路的死旗、也確實被動畫非常優待」

獅子獸「而且亞種和派生種、進化系我也非常充實」

飛龍獸「自吹自擂嗎」

獅子獸「但是你們懂嗎!?看到同類每次在動畫版登場絕對會掛的心情!!」

獅子獸「只要獅子獸系登場時腦袋就會冒出『阿、這傢伙死定了吧』的感覺!!!」

巨龍獸「等靜下來平田先生」

飛龍獸「那誰阿旁白先生」
※平田廣明:擔任獅子獸的配音與無印、02的旁白的配音員。

108

巨龍獸「但是進化系統很多呢…獅子獸系的究極體有幾隻阿」

飛龍獸「不過那些進化系只要在動畫版登場就會死呢」

獅子獸「閉嘴」(瞪

飛龍獸「不、不過初代和奧加獸(オーガモン)告別時非常感動喔」

巨龍獸「DT也有好幾次一鬆懈馬上就會被殺掉的感覺呢」

飛龍獸「但那是讓加藤步入黑化而必要的死亡事件嘛」

巨龍獸「…不管怎說死亡事件是避不開的呢、只要說起獅子獸」

獅子獸「獸王拳」

飛龍獸「らめぇぇぇぇ(不要~)」

111

飛龍獸「…還活著嗎巨龍獸」

巨龍獸「阿阿…說笑的吧…那可是掛名成熟期的獅子獸耶…」

飛龍獸「難怪連奧加獸都輸了…為啥他那麼強每次都會死阿」

巨龍獸「因為有一定的強度所以也很容易被揍吧、就跟克洛克達因一樣」
※《DRAGON QUEST - ダイの大冒険-(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裡的獸王克洛克達因,明明有一定強度但後半總沒什麼表現。

飛龍獸「說起來被究極體殺掉的比率很高呢」

巨龍獸「嗯、被等級不同的揍這點上不管是我還是獅子獸都是一樣的呢」

飛龍獸「不對、你那種強辯很奇怪喔」

171

巨龍獸「突然的有了個想法」

飛龍獸「什麼」

巨龍獸「我和你合體進化的話說不定會有人氣呢」

飛龍獸「喔喔、奧米加獸(オメガモン)那樣的感覺嗎…這樣我就是右腕、飛龍砲!」

巨龍獸「那麼我就是左腕、巨龍劍!」

巨龍獸「只要兩獸合體的話人氣就是兩倍!強大也是二倍!」

飛龍獸「不過我們的人氣就算乘兩倍的大概也達不到加布獸(ガブモン)系的人氣吧」

巨龍獸「我也這麼覺得...」

174

巨龍獸「阿ー阿、真好呢合體獸們」

飛龍獸「機甲龍獸(パイルドラモン)・帝王龍獸(インペリアルドラモン)・奧米加獸等等就不用說了」

巨龍獸「人面戰鷹獸(シルフィーモン)也一副英雄樣的好造型」

飛龍獸「雖然迪路獸的要素幾乎都消失了」

巨龍獸「嘛、畢竟麻鷹獸(ホークモン)也一副英雄樣、以02組為主的吧」

飛龍獸「但是古神獸(シャッコウモン)還是無法接受、絕對」

巨龍獸「那個阿…第一眼確實很具衝擊性…而且也有相應的強大」

飛龍獸「究極體的究極魔獸(デーモン)和黑戰鬥暴龍獸(ブラックウォーグレイモン)的攻擊都檔下來了呢」

巨龍獸「看上去合體獸真的沒有不走運的傢伙呢…」

恐蜂獸(ディノビーモン)「…你們在幹嘛阿」

巨龍獸・飛龍獸「恐、恐蜂獸阿ーーーーーー!!!!!」

177

恐蜂獸「什、什麼阿那種反應…」

巨龍獸「是阿還有恐蜂獸在阿、哈哈、那的確是被冷遇了阿」

恐蜂獸「…說我被冷遇?」

飛龍獸「被機甲龍獸完全搶走風頭你感覺如何?喂喂你感覺如何?」

恐蜂獸「…只是單純覺得那邊是主役所以都往那邊去而已吧」

巨龍獸「說得也是呢,畢竟恐蜂獸外表和機甲龍獸比起來比較噁心嘛」

飛龍獸「龍和蟲的話想當然是龍比較有人氣阿,主役爭奪當然會輸阿」

恐蜂獸「我要發飆囉、喂」

180

螳螂獸(スナイモン)「怎麼了怎麼了」

蜘蛛獸(ドクグモン)「怎麼了恐蜂獸」

黃蜂獸(フライモン)「是巨龍獸和飛龍獸耶、怎麼會在這裡…」

巨龍獸「唔哇被冷遇的蟲數碼獸有一堆!」

蜻蜓獸「阿啊?被冷遇?」

巨龍獸「因為在動畫也沒怎麼活躍、派生種也少到可悲」

飛龍獸「哎呀真是、我是龍系的真是太好了呢!哈哈!」

巨龍獸「我是恐龍型的也真是太好了呢!因為昆蟲型的話不管再怎麼努力都是白費…」

亞基利獸(アルケニモン)「什麼啦…很吵耶ー」

木乃伊獸(マミーモン)「你們給我安靜一點!亞基利獸會生氣喔ー!」

巨龍獸「阿」

183

巨龍獸「ド、ドロンジョ様!!」
※ドロンジョ様:小雙俠(ヤッターマン)的反派角色,和亞基利獸無論角色或定位都很像?

亞基利「誰阿」

飛龍獸「在兒童向的動畫中居然上演那麼獵奇的死法給人看…」

亞基利「又不是我喜歡這樣!用那種死法!」

木乃伊「你們別把亞基利獸當白痴阿!和你們比起來還比較好耶!!」

亞基利「哪可能淪落到和這些傢伙什麼的比較阿、白痴!」

飛龍獸「被說成『這些傢伙什麼的』耶…」

巨龍獸「雖然無法反駁就是了…」

186

飛龍獸「喔喔真敢說阿、明明從頭到尾都被黑戰鬥暴龍獸和機甲龍獸當白痴!」

巨龍獸「別太囂張了老太婆!去死吧!」

亞基利「什、什麼!居然說我是老太婆!?」

木乃伊「亞基利獸才不是老太婆喔喔喔喔喔喔!!!」(亮槍

飛龍獸「唔、緊急避難!!」(展翅

巨龍獸「阿、等!別給我先烙跑!!」

螳螂獸「シャドウシックル!!」

蜘蛛獸「スティンガーポレーション!!」

木乃伊「スネェェーク・バンデェェェージ!!!」

巨龍獸「ファイアーブレス!」

亞基利「好燙」

木乃伊「你們這群渾蛋!!!!」

巨龍獸「唔哇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187

巨龍獸「還以為要掛了」

飛龍獸「所以才說不會飛的傢伙真是…阿、又想到一個你和機械暴龍獸的差別了」

巨龍獸「呃呃、不要在我快忘掉時又提起暴龍獸的梗好嗎?」

飛龍獸「抱歉」

巨龍獸「真是的…喔、那個是…呃!基爾獸(ギルモン)!!」

基爾獸「怎麼呢~?」

巨龍獸「去去!不要靠過來主角數碼獸!!」

基爾獸「基爾?」

飛龍獸「明明一樣是恐龍型、說話還真不客氣阿」

189

基爾獸「你和基爾獸好像、在模仿基爾獸嗎?」

巨龍獸「哈……?」

基爾獸「因為是全紅的恐龍、跟基爾獸一樣耶!唔哈哈ー」

巨龍獸「(#^ω^)霹哩霹哩」

飛龍獸「冷、冷靜下來巨龍獸!對手可是小孩子耶!」

巨龍獸「ファイアーブレス──!!!」

基爾獸「哇阿!」

巨龍獸「呼哈哈!ファイアーブレス!ファイアーブレス──!!」

基爾獸「唔哇哇、哇-!」

巨龍獸「死吧!人氣數碼獸什麼的全去死吧畜生!!!」

飛龍獸「不要虐待成長期啦!」

190

基爾獸「唔咕咕…基爾獸進化!古拉獸(グラウモン)!!」

巨龍獸「阿」

古拉獸「你們…無法原諒!」

巨龍獸「呼呼…無法原諒…嗎、真像主角數碼獸說的話阿…」

飛龍獸(…總之先飛到上空退避吧)

巨龍獸「但是古拉獸!對你有一句話要講!!」

古拉獸「咕嚕嚕…」

巨龍獸「請原諒我們、拜託你」

飛龍獸「出、出現啦ー!巨龍獸大人的古代巨龍式土下座阿-!!」

古拉獸「嗯…既然是誤會的話古拉獸就原諒!再會了」

巨龍獸「是!真的非常抱歉!……唬你的啦啦!!ファイアーf」

古拉獸「エキゾースト・フレイム!!」

巨龍獸「唔哇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193

飛龍獸「…還好吧?」

巨龍獸「好想變強…好想變強阿…」

飛龍獸「你那樣說會踏入像墮天地獄獸(ベルゼブモン)的暗黑進化路線或者說死亡路線喔」

巨龍獸「阿ー阿…怎樣都行啦…反正我就只是古拉獸的抄襲貨而已啦、媽的…」

飛龍獸「打起精神來啦…從剛剛開始你就怪怪的喔」

巨龍獸「Agrias(アグリアス)被人說『這是saber的抄襲?』的時候打擊也是這樣啊…」
※アグリアス:1997年的《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タクティクス(最終幻想戰略版)》中的女騎士。由於2004年的《Fate/stay night》裡的saber和她造型很像,所以常常有的抄襲誤會。

飛龍獸「嘛、心情上我瞭解、別這麼說嘛…」

巨龍獸「被夥伴拋棄的不走運數碼獸的我…搞不好回歸成數碼蛋還比較好…」(泣

飛龍獸「喂、你…」

巨龍獸「阿ー好想死…不想回到數碼蛋但是好想死…全都隨便了…」(ズゴゴゴゴゴゴゴゴ…

飛龍獸「這…這個黑暗的光輝…難不成…暗黒進化!?」

195

飛龍獸「巨…巨龍獸…」

???「巨龍獸?那種傢伙早就不在了…現在的我是…沒錯…」

M巨龍「我是機械巨龍獸(メタルティラノモン)!!」

飛龍獸「但仍然是一副冷門的感覺阿你…」

M巨龍「吵死了…再怎樣也不可能變成墮天地獄獸吧…從進化路線去想的話…」

飛龍獸「…嘛能進化就夠讓人羨慕了啦…我連進化型都沒有呢」

M巨龍「飛龍獸…」

飛龍獸「那、機械巨龍獸的必殺技是什麼來著?」

M巨龍「ヌークリアレーザー和ギガデストロイヤーⅡ」

飛龍獸「哎?什麼?」

M巨龍「ギガデストロイヤーⅡ…」

飛龍獸「…那還不是抄襲」

M巨龍「吵死了…」

198

M巨龍「阿阿怎樣都行!我已經決定了!!」

飛龍獸「什麼事」

M巨龍「我對像暴龍獸那樣的正面活躍放棄了!我要反其道而行!!」

飛龍獸「暴龍獸的反其道不就是你這樣嗎」

M巨龍「不對啦、我是要踏上做為惡役角色的道路!就像吸血魔獸(ヴァンデモン)一樣!!」

飛龍獸「無來由的襲擊東京?」

M巨龍「然後成為統帥數碼世界和現實世界兩側的王!哈-哈哈哈!!」

飛龍獸(吸血魔獸=動畫版的最終頭目=機械巨龍獸…)

飛龍獸「已經超越小材大用的的等級了呢…」

M巨龍「我多少知道你在想什麼喔」

199

光丘

M巨龍「呼、許久未聞的現實世界空氣阿…」

小鬼A「阿、是機械巨龍獸耶、好土wwwwwwww」

小鬼B「那個機械暴龍獸的抄襲wwwww到底來幹什麼呀wwwwwwwww」

小鬼C「說起來是誰的數碼獸?既然是用機械巨龍獸那也一定是個很蠢的傢伙吧wwwwwwwww」

M巨龍「…最初的目標~紅色衝撃~就決定是那些死小鬼了」
※ ターゲット〜赤い衝撃〜(目標~紅色衝擊~)是02的主題曲,沒想到能在這裡玩這種梗...

飛龍獸「等、冷靜下來啦!就算多麼不爽但對手是小孩子…」

小鬼A「阿、飛龍獸也在耶wwwwwww海龍獸的次等wwwwwwwwwwww」

小鬼B「哎ー!?飛龍獸!?他的時代也只到初代ver.1的時候呢ー」

小鬼C「哇哈哈、好噁心!」

飛龍獸「スピニング・ニードルゥゥ!!!!」 ビュシシシシ

M巨龍「你理智斷線得比我還快呢」

201

阿爾法獸(アルファモン)「緊急事態…其實不是啥大不了的事件、有隻機械巨龍獸在光丘發飆」

公爵獸(デュークモン)「機械巨龍獸阿…那個大古拉獸(メガログラウモン)的盜版貨嗎…」

杜那斯獸(デュナスモン)「阿阿、有這種傢伙阿…」

領主騎士獸(ロードナイトモン)「像機械暴龍獸的舶來品一樣的傢伙吧…大概」

芳香獸(ドゥフトモン)「在完全體之中也不是多高等級的貨色、不是足以動用到我們的程度吧」

金甲龍獸(マグナモン)「總之比奇美拉獸還要弱對吧?」

艾克薩獸(エグザモン)「太過老舊的數碼獸不是很清楚…有那麼弱嗎?」

顱骨獸(クレニアムモン)「嘛…至少不用擔心他會進化成究極體…」

史雷普獸(スレイプモン)「我稍微有點要緊事…」

聖輝V龍獸(アルフォースブイドラモン)「結果誰要去?因為很麻煩所以我想PASS」

奧米加獸「…我去吧」

203

M巨龍「ヌークリアレーザー!ヌークリアレーザー!!」

飛龍獸「不用ギガデストロイヤーⅡ嗎?」

M巨龍「如果用了,展現出來的威力卻比ギガデストロイヤー還遜不就悲劇了嗎」

飛龍獸「嗚哇阿、思考這麼負面…阿、危險!」

M巨龍「嗯?…誰啊!!」 ゴシャッ

奧米加「……」

飛龍獸「奧、奧、奧米加獸來啦ーーーーーーー!!!」

M巨龍「哈哈…主角數碼獸中最強最高的奧米加獸嗎…但是…!」

飛龍獸「嗚-喔!要在這裡展現機械巨龍獸的皇家巨龍式土下座嗎……」

M巨龍「ギガデストロイヤーⅡ!!」 グバァッン

飛龍獸「阿、阿勒!?用、用出來啦ーーーー!!!!」

204

M巨龍「所有的數碼獸會在漫長的歲月中不斷反覆進化」

M巨龍「你知道在那種進化過程中會出現些只有著微妙性能的數碼獸嗎?」

奧米加「…在進化的過程中會出現優秀的品種與不怎麼樣的品種是沒辦法的事…一切都是繁殖力的延伸」

M巨龍「閉嘴ーーー!!!」

M巨龍「沒辦法的事!?你說我們會變成被冷遇的存在這是沒辦法的事!?」

飛龍獸(嗚哇阿…這傢伙不僅是機械暴龍獸連啟示錄獸(アポカリモン)的台詞都抄襲了阿)

M巨龍「這個世界必須被冷遇的數碼獸們支配、以確立我們的歸處!」

M巨龍「妨礙的傢伙全部都得消失!正所謂有光之處就有詛咒阿胚咧-!」

奧米加「…阿胚咧?」

飛龍獸(咬、咬到舌頭了ー!!這傢伙居然在關鍵的地方咬到舌頭了!!!)

206

M巨龍「吵、吵死人了!ギガデストロイヤーⅡ!!」

奧米加「呼嗯!」(閃過

M巨龍「咕阿…!該死…ヌークリアレーザァァーー!!!」

奧米加「……」(閃過

M巨龍「嗚喔阿…可惡…不塊是最強主角數碼獸…但是!!」

M巨龍「只有你絕對不能輸…只要打倒你…只要打倒你的話我就不再是被冷遇的數碼獸了!!」

飛龍獸「機械巨龍獸…」

M巨龍「喔啦!ギガデストロイヤーⅡ!!ギガデストロイヤーⅡッ!!」 ボバッ ボンッ

奧米加「……」 (咻

飛龍獸「嗚哇阿…暴龍劍都亮出來了!快點逃啊巨龍獸!」

M巨龍「ギガデストロイヤーⅡ!!ギガデストロイヤーⅡッ!!ギガデストロイヤーⅡ!!!」

208

奧米加「……」ザッ…

M巨龍「該死!ギガデストロイヤーⅡッ!!ギガデストロイヤーⅡゥゥーッ!!!」 」

飛龍獸「巨龍獸!已經夠了啦!!」

M巨龍「該死…該死…ギガデストロ…」

小孩子「到~底在幹什麼呀、明明只是個巨龍獸」

M巨龍「!?」

小孩子「阿阿、進化成機械巨龍獸了阿、雖然也很那個就是了」

M巨龍「…你來幹什麼、不是把我拋棄了嗎、不是討厭我了嗎!!」

M巨龍「不是暴龍獸還真是抱歉阿!是隻只會老調重彈的抄襲貨數碼獸還真對不起阿!!」

小孩子「嗯…不、居然被誤會這樣雖然很那個…」

小孩子「我並沒有說過討厭你啊」

209

M巨龍「但、但是在>>31不是…阿、還真的、沒說過討厭我呢」

小孩子「你看吧」

M巨龍「不…但是在這之前就說了一堆我壞話…」

小孩子「你是被玩弄比較能發光的類型不是嗎、就像藝人出川差不多的感覺」

M巨龍「上島巨龍兵…!」

飛龍獸「是誰說的這麼好」
※藝人出川:出川哲朗,一位搞笑藝人。
※上島龍兵:同樣是一位搞笑藝人,這邊是在玩名稱梗。

小孩子「…嘛、不管怎麼說好像讓你很受傷呢…總之、對不起」

M巨龍「…不、沒關係…是嗎、我…並沒有被討厭阿…」

小孩子「…嘛、和巨龍獸比起來暴龍獸要更好是真心話就是了」

M巨龍「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小孩子(糟糕、這好像很好玩)

211

巨龍獸「…總覺得心情清爽多了」

小孩子「是嗎」

巨龍獸「是阿…對數碼獸來說有沒有被優待都不是能決定性能的重點阿」

巨龍獸「而是有沒有被夥伴愛著…有沒有被喜歡著…而又喜歡哪一個…」

巨龍獸「是這樣一回事才對啊!」

小孩子「不、性能說實在並不是多好就是了」

巨龍獸「在這種發展下居然講這種話!!?」

小孩子「說起來奧米加獸呢?」

巨龍獸「阿勒?說起來不知什麼時候不見了呢」

小孩子「可以的話希望能成為他的夥伴的說」

巨龍獸「喂」

214

巨龍獸「那麼、就這樣…我回去數碼世界了」

小孩子「阿、我也要過去、剛好想要來場冒險」

巨龍獸「嗯、喔!喔!一起來吧!哈哈!!」

小孩子「不要笑的那麼噁心」

巨龍獸「對不起」

飛龍獸「阿、等一下!我也…」

小孩子「嗚哇、這不是飛龍獸嗎…你應該要慎選朋友喔」

飛龍獸「哎」

巨龍獸「喔、我瞭解…那麼再見了飛龍獸!你也要找個好夥伴喔!」

飛龍獸「阿、喂等一下……巨龍獸………」

飛龍獸「………巨龍獸-…」

飛龍獸「………該…該死的傢伙!!飛龍獸…暗黒進化ーーー!!!」

奧米加「…你不能進化的啦」

飛龍獸「該死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216

飛龍獸「むげーんだーいなー…ゆーめのーあとのー…なにもなーいよのなかじゃー…」
※飛龍獸在唱無印的主題曲Butter-Fly

飛龍獸「そうさ、いーとしいー…おもいもまけそうにーなるーけどー…」(有東西掉下

飛龍獸「阿勒…什麼啊這個…暴龍機(デジヴァイス)…?」

小孩子「嗚哇啊!…嗨、初次見面!你是我的夥伴?」

飛龍獸「…我的夥伴?」

小孩子「是這樣吧?哈哈、既巨大又很帥呢…恩這個…你的名字是?」

飛龍獸「夥伴……飛龍獸…我的名字是…飛龍獸…嗚嗚…嗚哇阿…阿…」

小孩子「哎、阿勒、等一等!為什麼在哭阿!?」

飛龍獸「咕…眼睛有鼻涕獸…」

小孩子「那什麼好噁心!!」

巨龍獸「說起從亞古獸進化的恐龍型人氣數碼獸...」 完



217

阿阿終於結束了…途中突然被新都社登入真是嚇到我了…
※新都社。一間網路小說投稿網站。
原本打算在>>30左右就結束的…

為了保險提醒一下小孩子是女孩子、印象上是有著ジト目(軽蔑的眼神)且嘴巴惡毒的腹黑女

另外我雖然喜歡巨龍獸和飛龍獸

但初代每次都對暴從獸和火焰獸、惡魔獸目不轉睛的

雖然整串說了不少壞話但我很喜歡巨龍獸的,雖然暴龍獸更加喜歡

---------------------------------------------
結果文章作者是暴龍獸派嗎...真是不知該怎麼說的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