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獸檔案】『稀少的象形數碼獸』マンモン(長毛象獸)系譜(2016/08/20更新)

 為了不愧對在DMXW第一話中長毛象獸群被我方總共五隻不等大肆略殺、無雙的慘劇。決定第五篇就介紹他了。

■マンモン

翻譯/長毛象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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世代/完全體
類型/古代獸型
屬性/疫苗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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必殺技/タスクストライクス、ツンドラブレス
得意技/ノーズスタンプ
●公式設定(官網圖鑑ver)

 数々の形跡から、遥か昔に存在していた事実は明らかになっていた古代デジモン。デジタルワールドの温暖化によって、超圧縮されていたデータが解凍され、氷に閉ざされていた氷雪エリアから姿を現した。全身を濃い体毛で覆われ、太古の強大なパワーを持つデジモンだが、極端な熱さに弱い一面を持つ。顔面を覆う仮面に刻まれた紋章は、超古代の英知の結晶であり、遥か彼方まで見通すことができる千里眼の力を持ち、大きな耳は遠く離れた場所の音まで聞き分ける。必殺技は長く伸びた2本の牙で相手を突き刺す『タスクストライクス』と、長い鼻から一気に冷たい息を吐き出して、どんな相手も一瞬で凍らせる『ツンドラブレス』。

 從各種蹤跡調查確認是很久以前就存在的古代數碼獸。因為數碼世界的溫暖化、而從超壓縮的資料中解凍、出現在被冰所包圍的冰雪區域中。全身被濃密的體毛所包覆、還擁有著太古的強大力量。不過意外的對熱暑很弱。包覆著整個臉的假面上的紋章,是超古代智慧的結晶,有著能看見遙遠的彼方的千里眼、聽見遠處聲音的大耳朵。必殺技是用兩根彎長的象牙朝對手突刺的『タスクストライクス』以及用長鼻子吹出寒冷的氣息將敵人一瞬間凍結的『ツンドラブレス』

●閒談

 雖然大部分人都認為他的初登場是在超代ver.3,實際上並不是。
早在超代ver.3發售時間的六個月前就在SS的《ver.S》初登場。

 跟ハヌモン(猿人獸)一同被判斷為「分類在以『黑暗數碼獸』、『萬聖節(?)』為主題的超代ver.3非常奇怪」的傢伙之一。不過長毛象獸前面有個宛如就是他的專屬成長期的バクモン(食夢獸),後面又有個系譜上的究極體スカルマンモン(喪屍長毛象獸)。就像是為了墊中間只好無奈分進去的感覺。

 明明跟祖頓獸差不多,但他卻很常被當作雜魚。
《無印》中自鸚鵡獸後又再度襲擊光之丘、完全淪落為主角們回想用媒介角色。
《DXW》甚至一整群的出來被主角幾隻一打多開無雙...

●X抗體
○X抗體對長毛象獸的數碼核的影響

 超圧縮データからの解凍時に数十%、もしくは、それ以上の破損データがあったマンモンだが、X抗体の影響で自己修復力が高まったことにより99.0%まで復元され、古代に生息していたマンモンのほぼ完璧な姿となっている。顔面を覆う仮面は背部や腹部にまで及んでいる。よって外見だけでなく、仮面に刻まれた紋章による能力は完璧な状態で発揮され、ウィルス種を発見すると同時に本能的に追跡を開始することが判明した。また、鼻腔から放つ冷気でウィルス種だけを凍結させる結界『ジオメトリックフリーザー{幾何学的冷凍}』という必殺技も復活している。これらの事からマンモンは苛酷な氷雪エリアにおけるウィルスハンターデジモンであったと考えられている。

 從超壓縮資料中解壓縮時,長毛象獸有數十%、甚至之上的資料破損,但在X抗體的影響下提高了自我修復能力,成功復原到了99.0%,可說是近乎完美地還原了棲息在古代的長毛象獸模樣。原本覆蓋在臉上的面具延伸到了背部與腹部,因此不光是外表,連刻在面具上的紋章所具備的能力都能在完美狀態下發揮,甚至確認到長毛象獸在發現病毒種後就會本能性地展開追蹤。此外,從鼻腔釋出寒氣,只把病毒種凍結的結界「ジオメトリックフリーザー(幾何學冷凍)」這個必殺技也復活。從以上這些事可以推測長毛象獸可能是存在於在嚴酷冰雪地帶的病毒獵人數碼獸。

○閒談

 除了象牙的彎曲之外看似沒多少改變的地方。話說居然連長毛象獸也會被挑中為數不多的X抗體化數碼獸之內呢...可惜的是並沒有新技能。

 在新設定解釋下,長毛象獸X成為了比原版還要更接近接近原版(古代數碼世界當時)的長毛象獸。
從X抗體能挖掘數碼獸原本潛力,到解壓縮時造成的資料破損借題發揮,進而將喪屍長毛象獸的病毒獵人設定回流到長毛象獸身上。雖然X抗體有不少設定很誇張的,但這個絕對是屬於很漂亮的類別呢。

●名稱解釋

 從幾敗萬年前絕滅的Mammoth(猛獁象,也就是長毛象)而來。


■スカルマンモン

翻譯/喪屍長毛象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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世代/究極體
類型/骸骨型
屬性/疫苗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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必殺技/スパイラルボーン
得意技/グランチャージ
●公式設定(官網圖鑑ver)

 太古より蘇ったマンモンがウィルス種のデジモンと戦い続け、全身がウィルスによって蝕まれた結果、全身が骨だけになってしまたアンデットデジモン。死してなお、ワクチンとしての生存本能が強く、戦い続けているため、ウィルスを殲滅すること意外の感情や知性を失っている。胸に輝くデジコアが無傷なうちは、全身が骨だけになっても生命活動を維持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が、剥き出しのデジコアを攻撃された時はスカルマンモンの最期だろう。必殺技はせびれの骨を高回転させ て飛ばす『スパイラルボーン』。

 從太古冰河甦醒的長毛象獸不斷的跟病毒種的數碼獸戰鬥、到最後全身都被病毒所侵蝕、變成了只剩骨頭的骸骨數碼獸。即使近乎死了,也因為強勁的疫苗種生存本能、仍然持續戰鬥下去。但除了「殲滅病毒種」想法以外的感情和知性全都失去了。只要胸口裸露的數碼核沒受損,就算全身只剩骨頭也能繼續維持生命活動。相對的只要數碼核一受到攻擊,喪屍長毛象獸就差不多完蛋了。必殺技是用背骨高速回轉丟出去的『スパイラルボーン』。

●閒談

 超代ver.3初登場。

 一眼看上去很像邪惡病毒種,但喪屍的外表下卻是疫苗種。甚至擁有著「從太古到現在都在跟邪惡病毒種對抗、直至自己肉體都賠上了仍然持續戰鬥著的超正義派數碼獸。」這種超帥氣設定。也是他最獨特的特色。

不過明明這麼正派的設定,但卻沒能在媒體上登場好好表現。這麼努力的賠上肉身在為大家殲滅在大家眼裡是邪惡的病毒種,但卻沒多少人會回報牠、誇獎牠的努力,甚至反到還被大家單憑那可怕的喪屍外表就認定牠是病毒種,被當成自己該殲滅的敵人。最後就這樣成為冷門數碼獸,被埋沒在時間的洪流中…實在是有夠悲慘。


 另外,目前數碼獸中有「スカル(喪屍)」之稱的,就只有スカルグレイモン(喪屍暴龍獸)、スカルサタモン(喪屍撒旦獸)、スカルバルキモン(喪屍巨犀獸)、スカルナイトモン(喪屍騎士獸)以及這一隻スカルマンモン(喪屍長毛象獸)而已。

在前三隻都是完全體,第四隻還是成熟期的情況下,究極體的喪屍長毛象獸或許可說是「喪屍系最強!」這樣的感覺 (真俗的第一名)。雖然後來喪屍撒旦獸不知為何晉級成究極體,但身為病毒種的牠,疫苗種的長毛象獸仍然是有優勢的。不過一樣這頭偕不見得有多響亮…

●X抗體
○X抗體對喪屍長毛象獸的數碼核的影響

 骨となってまでも戦い続け、残すのは本当の死のみだが、X抗体の影響によって骨格だけが成長し始めている。二本足で完全に立ち上がり、前足は爪状に変化し敵を引裂く。頭蓋骨が異常発達して巨大な角となり、突進時に敵に大打撃を与える強力な武器となった。頭蓋骨の巨大な角を高速で回転させて突進し、敵を粉々に砕く『ジャイアントクラッシュボーン』を身に付けている。

 即使變成骸骨卻仍繼續戰鬥,剩下的就只有真正的死亡,但在X抗體的影響下,即使只剩骨骼仍然開始成長。不但能夠以兩腳完全站起來,前腳還變化能撕裂敵人的利爪。異常發達的頭蓋骨成了巨大的角,成了能在衝刺時給予敵人巨大打擊的強力武器。還學會了用頭蓋骨上巨大的角高速旋轉衝刺,粉碎敵人的『ジャイアントクラッシュボーン』。

○閒談

 X抗體最討厭的地方通常就是不管前面怎樣,究極體一定都變成人形且偏機器人化。雖說這隻已經是其中變得還算像樣的一位了…

●名稱解釋

 skull(頭骨)+長毛象獸。
"頭骨"翻譯成"喪屍"大概是中文少數的妙案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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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以上,長毛象獸系譜的相關介紹就到這裡。
 雖然系譜上只有完全體和究極體。但成長期的バクモン(食夢獸)因為非常搭襯的關係所以幾乎都被當做長毛象的成長期。(銀色面具、乳白色小角和咖啡色毛皮,設定的那麼相像官方大概也是有意的吧)

食夢獸→(略)→長毛象獸→喪屍長毛象獸

可以說是很稀有的居然缺成熟期專屬進化的系譜也說不定。
至於中間被抓來墊檔的成熟期到是很多,超代ver.3是使用猿人獸和加魯魯獸,《冠軍賽》則是使用飛馬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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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更新)2016-08-20 試著把文章格式弄的比較易看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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