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獸檔案】『曾經的最強』ムゲンドラモン(無限龍獸)系譜、キメラモン(奇美拉獸)系譜(2021/05/20更新)

在某個論壇上,本人看到了這段回言...
----------------------------
> 千年獸不是機械邪龍獸+基米拉獸那隻嗎@@?
對, 不過只是第一型態...之後會越變越猛...
..真的很難想像最猛的千年獣竟然是由兩件垃圾合出來的...
----------------------------
竟然是由兩件垃圾合出來的...

由兩件垃圾合出來...

兩件垃圾...

...
..
.
所以,以此為契機,這次就來介紹這兩隻垃圾吧!
特別是ムゲンドラモン(無限龍獸/機械邪龍獸)這位『過去的王者』
在什麼『皇家騎士』還是『七大魔王』之類的古怪組織都還未出現時,憑著在遊戲中擔任最後BOSS的地位,而打造出了『最強數碼獸』的傳說!(過去式)

■ムゲンドラモン

翻譯/無限龍獸、機械邪龍獸、無限威力獸
------------------------------
世代/究極體
類型/機械型(有時會變生化型)
屬性/病毒種

------------------------------
必殺技/∞(ムゲン)キャノン
得意技/ブースタークロー、カタストロフディ、ムゲンハンド
●公式設定(官網圖鑑ver)

 全身が100%フルメタルのデジタルワールド最強のデジモン。數々のサイボーグ系デジモンのパーツを組み合わせて造られており、今まで製造されてきたサイボーグ系デジモンはムゲンドラモンを完成させるための試作型だったと思われる。他のデジモンを圧倒するほどのパワーと、桁違いの處理能力を誇る頭脳を持つが、自らの意思は持ち合わせていない純粋な機械デジモンである。そのかわり本體中樞にある電脳核(デジコア)に、何者かによって悪の意思が宿ったプログラムを植えつけられており、悪意に満ちた電脳核からは無限のパワーが供給されている。必殺技は2砲のキャノンから発射される超弩級のエネルギー波『∞(ムゲン)キャノン』。

 全身100%都由金屬、機械所構成的數碼世界最強的數碼獸。由各種改造系數碼獸的零件組合創造而成,或許目前所製造的改造系數碼獸都只是無限龍獸的試作型也說不定。雖然擁有足以壓制其他數碼獸的力量以及處理能力等級相差懸殊的頭腦,不過卻是個沒有自我意志的純粹機械數碼獸。本體的電腦核中樞則被不明人物植入了有著邪惡意志的程式,從惡意滿溢的電腦核中供給了牠無限的能源。必殺技是從背上兩門大砲所發射出的超弩級能源波『∞(ムゲン)キャノン』。

 得意技則是偏向格鬥戰的右腕突刺技『ブースタークロー』和左腕扣打技『ムゲンハンド』
 至於『カタストロフディ』:內部から大爆発を起こし、相手を巻き添いにする技(在內部引起大爆發,將對手捲進來的技能)=呃…自爆?

●閒談

 於PS《デジモンワールド(數碼獸世界)》中初登場。甚至可以說這是他的代表作。

 有碰過初期PS上數碼獸遊戲那時代的玩家都大約都曉得的傢伙。無限龍獸從他初登場開始,無論是定位或者是設定、甚至是戲份,給人感受到最大的特徵與魅力,都可以用兩個字概括--壓倒性的『強大』

 當年看到無限龍獸設定時的驚愕,我到現在還記得…

 首先牠居然全身都完全機械改造化……在當年初代攜帶機時期,那個完全體就是進化的頂點的時代中,原本肉身的數碼獸在進化完全體時,身上或多或少都會新增部分機械生化改造的特徵。於是「受到機械改造=完全體等級=進化的頂點」成為了當時許多fans中認知上的默認公式。也因此,當無限龍獸這個設定登場時,可以說是震驚全場。

不僅如此,還是用初代各完全體機械改造系數碼獸們的組件合成的……『超蛇龍獸』的頭殼與手腕、『安杜路獸』的頭殼與AI程式、『鋼鐵豆豆獸』的大砲(X2)、『機械暴龍獸』的胸部與手腕、『機械巨龍獸』的下巴與腹部…等等。盡是些當時很有人氣的機械獸。而他居然將這些人氣機械獸的特徵全部融合在一起

↑有張卡片就專門在講這件事。

而無限龍獸的初登場,更是在可稱為數碼獸的黃金時代的1999年初期,在以現在而言仍然是佳作的遊戲:PS《數碼獸世界》中擔任最終頭目。緊接著又在年末的PS《デジタルカードバトル(數碼卡片戰鬥)》中的事件戰再度擔任最後頭目,當中他的卡在遊戲中可說是作弊性能。

後來終於在超代攜帶機ver.5中,做為合體進化才能達到的究極體數碼獸登場。對fans來說,相比起那些在超代才新登場的究極體新獸們,無限龍獸擁有「初代機械系完全體合成獸」「曾作為最終頭目初登場」這兩個印象與特徵,讓牠更具有『牠是比完全體更強的存在(究極體)』的說服力,能讓人明確感受到那份寫在設定上的強度的實在感。介紹文也如實的寫上了"デジタルワールド最強のデジモン(數碼世界最強的數碼獸)"這段敘述。讓當時的眾多fans興奮不已。

這時,無限龍獸近乎鞏固了數碼獸中『最強』王者的形象與地位。

但,並沒有持續多久--

 1999年年末,就是王者墜落的開始。當時開播的動畫版第一部《無印》中,牠擔任了劇情中強大(?)的黑暗四天王之一,但最後卻是被有著殺龍特性武器『恐龍剋星』的戰鬥暴龍獸一招秒掉,成了四天王之中最快退場的角色。

緊接著比動畫版進度更快發售的結局後外傳外傳:WS《陽/陰極訓練師》中,無限龍獸馬上變成角逐下個世代最強寶座的數碼獸:千年獸的合體材料

在這之後更是苦難重重,動畫版第四部《DF》中,居然變成基路比獸軍的量產機手下。曾經的機械帝國最強頭目,如今卻成了墮落天使的雜魚兵……

以至於現在,無限龍獸淪落為一般的非主流數碼獸,成為了在討論強度時上不了檯面的角色。因為大家永遠記得他被戰鬥暴龍獸一招秒殺的事情。作為千年獸合成素材這設定也等同於他註定次人一等,可以說間接拖垮了他。而當秒掉他的戰鬥暴龍獸與鋼鐵加魯魯合體進化的奧米加獸登場,將最強的水準線拉高至另一種境界時,他已經變的不值得一題了……。

最後,甚至連初代機械系完全體們組件的合體這個原本是襯托他多強大的特徵設定,不知何時,其意義也被反轉過來,反而變成「完全體的拼裝獸,哪可能強到哪去阿(笑)」這樣嘲笑他弱小的理由……

 真的是挺悲哀的……活躍僅僅半年,只擔任兩部PS遊戲的最終頭目。或許有人認為這樣就能當上『最強數碼獸』讓人難以置信。但考慮到他是活耀於數碼獸黃金時期的1998~2000年。在動畫或遊戲或卡片等媒體都開始蓬勃發展的這一年,他不但是初代機械系完全體的合成獸、更擔任數碼獸在PS上頭兩款遊戲的最終頭目。所以並不是無理可循,無限龍獸在歷史當中可算是有著很微妙又重要的地位。

雖然動畫版用了「小光神力」還是「恐龍剋星」等等設定圓說牠被秒殺的慘劇,不過被一招秒就是被一招秒,印象太過強烈以至於再合理都無話可說。對這場勝負fans有能接受的,也有不能接受的。至少我是無法接受的那邊。說到底身為移動重砲台的他居然被專門打近戰的戰暴在無法隨便開砲的地下城玩近戰還被開掛PK掉,要讓喜歡他的fans接受也挺難的。至少我是希望他能在轟轟烈烈的戰火與爪子下戰死的啊。(至少像鋼鐵海龍獸那樣也算死得精采了)

 不過爾後,無限龍獸的最大特色:兩管大砲被千年獸繼承,而千年獸本身在時代的汰換中,也很爭氣的以三段進化來更上一層樓,抵擋汰換的埋沒,不斷的超越自己。到現在的惡派最強中,千年獸三段進化系列都擁有提出來也不失資格水準的一席之地。

而無限龍獸本身,也在後來推出了他的強化改造版本カオスドラモン(混沌龍獸),在之後X抗體化。雖然好像不少人比較希望是無限龍獸X抗體化而不是混沌龍獸。

這兩隻數碼獸都讓無限龍獸有某種借屍還魂的感覺。算是不錯的了……吧?


 「是個沒有自我意志的純粹機械數碼獸」-跟安杜路獸一樣,雖然《無印》讓大家誤以為無限龍獸是有自我意志的,但在原作設定或歷代各媒體上的無限龍獸,其實幾乎都是沒有的。不是被操控,就是失控。有出於特別設定而有自我意志的一隻手數得出來。

PS《數碼獸世界》中初登場就是個被アナログマン所操控的究極最強數碼獸。破關後裏次元的無限龍獸則是路邊野生數碼獸被アナログマン殘留的詛咒附身而變化成的結果。

PS《數碼卡片戰鬥》中是無限山的守護者,被怪罪是BUG卡事件的元凶、被薔薇獸破壞掉動力爐導致無限山爆炸、他又晚逃一步而被捲進去炸傷,最後破關後在當打工店員。是少數有自我意識的倒楣鬼。

動畫《無印》則是試圖支配數碼世界的黑暗四天王其中一員。雖說是有自我意識的,但小說版則強調他其實沒有玩喜悅或玩心之類的情緒,有的只是會更加確實合理執行目的的理性。

動畫《DT》作為古樂獸全場究極進化以對抗D死神的野生數碼獸大軍之一,應該算是有自我意志的…吧?

動畫《DF》則是基路比獸軍團的手下之一。無法確認有沒有自我意志。

動畫《DXW》則做為莉莉絲的聽命行事的手下之一登場。不知為何沒有無限大砲,直到後來吸收了毒蠍獸變成Hi無限龍獸才有了無限大砲且全身變紅。整體來說其實比較偏混沌龍獸。

PSV《網路偵探》則是駭客其團首領的搭檔數碼獸。無限大砲不知為何有了用過一次後需要充填冷卻一回合無法動作的副作用。

動畫《tri.》則同樣是被敵人操控的手下之一,無法確認有無自我意識。而且整體獸設還挺圓潤的,是很稀奇的無限龍獸外貌。

PSV《新秩序》作為數碼獸世界》的續作,則延續了詛咒的象徵,偶爾會有倒楣的野生數碼獸突然「再構築」異變成無限龍獸失控。

動畫《:》則宛如要一掃在《無印》被秒殺的怨氣似的,待遇滿載。不但成了太一的亞古獸的黑暗進化之一,雖然沒有無限大砲但卻追加了尾巴雷射。後來敵人真的生成了一隻有無限大砲的無限龍獸作為敵人登場,被稱為「最強這個意義上的解答之一」。

動畫《幽靈遊戲》明明劇中沒登場但卻在OP畫面有個影子。

Switch《絕境求生》則作為主角亞古獸激情路線的究極體進化。

細數下來,其實無限龍獸就登場戲份來說其實還算是很受禮遇的了呢。特別是近年來更是如此。


●名稱解釋

 無限(ムゲン)+龍(ドラゴン)。也意指著他設定上的無窮盡能源,『無限』可說就是他的代名詞。

 不過,動畫版不知為何卻將他翻譯成了機械邪龍獸。疑似直接照外表去意譯的,非但失去了「無限」這個直指本質最大特色的稱呼,甚至和幾乎沒啥關係的デビドラモン(邪龍獸)扯上關係,容易讓人誤會以為是邪龍獸的進化。

\明明跟我沒關係/

 名字對於數碼獸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東西,不但是代表著系譜、也是特色或形式(考據)上的意義。
我不討厭中譯不照原文而是以其他根據方式命名。因為有時這種方式雖然會產生誤會,但有時也會出現許多遠比原文還有趣還適合的中文名。但至少機械邪龍獸應該能算是失敗這邊的………我原本是這麼想。


 有意思的是,無限龍獸的英文名稱是叫"MACHINEDRAMON(機械龍獸)",反而意外的接近機械邪龍獸這翻譯,比起「無限」這,更重於「全身100%機械所構成」這個特色,從這著眼點來看,倒也不能說是失敗的翻譯。所以該說是中文翻譯多餘了一個字"邪"嗎…?


■カオスドラモン

翻譯/混沌龍獸
------------------------------
世代/究極體
類型/機械型
屬性/病毒種

------------------------------
必殺技/ハイパームゲンキャノン
得意技/カオスクラッシャー、デストロイドハーケン
●公式設定(官網圖鑑ver)

 数々のサイボーグ系デジモンのパーツを組み合わせて造られたムゲンドラモンは想像以上の能力を発揮し、その実験は成功したと言われている。そのムゲンドラモンを更に改良強化したのが深紅のメタルボディを持つカオスドラモンである。超金属であるクロンデジゾイトを、再精製し硬度のみを上げた“レッドデジゾイド”を使ったボディは、あらゆる攻撃を跳ね返し、あらゆる物を破壊する。また、デジコアにセットされたプログラムのバージョンも、より破壊的に自律的に改良を施されている。カオスドラモンは主に、クラックチームのリーダーがエージェントとして使用するデジモンでもある。必殺技は2砲のキャノンから発射される超弩級のエネルギー波『ハイパームゲンキャノン』。

 由各種改造系數碼獸的零件組合創造而成的無限龍獸發揮了想像之上的能力,實驗可以說是成功的。而將那個無限龍獸更加改良強化後擁有深紅色鋼鐵身體的就是這混沌龍獸。由超金屬クロンデジゾイド(超數碼合金)更加精製、使硬度更上層樓的"レッドデジゾイド(紅數碼合金)"製身體,能將各種攻擊都反彈回去、各種事物都破壞殆盡。另外,設置在數碼核之中的程式版本也改良的更加具破壞性、自律性。混沌龍獸主要是被"クラックチーム(破解隊)"的首領的以使者在使用的數碼獸。必殺技是從背上兩門大砲所發射出的超弩級能源波『ハイパームゲンキャノン』

 得意技是左腕突刺技『ブースタークロー』的升級版『カオスクラッシャー』
 以及從左腕掌中發射出來的有機體導彈『デストロイドハーケン』。其中的生體病毒會從傷口注入將敵人細胞崩壞。

●閒談

 超代攜帶機升級版(ペンデュラムプログレス)ver.1.0中做為招牌獸初登場。

 雖說是超代升級版ver.1.0初登場,但原型似乎是PS遊戲的《デジモンワールド2(數碼獸世界2)》中以無限龍獸色違&一部分造形不同所登場的最終頭目:カオスロード(混沌之主)修改過來的樣子。

那對可愛的牛角沒保留倒是有點可惜。

 追加了當時時下流行、一線級數碼獸多少都會有的デジゾイド(數碼合金)裝甲設定。武器與招式強化,除了外型比較有梗以外,設定上倒是沒有太獨特新玩意兒的中規中矩的強化版本。

 名稱由無限晉升(?)成了混沌,卡片上盡是敘述為:「あらゆる秩序を根底から覆す(顛覆各種秩序)」、「あらゆる秩序を亂す存在(擾亂各種秩序的存在)」。也有人認為無限的盡頭是混沌,所以才如此命名。不過目前在各作品上的表現來看,他其實沒做過什麼混沌或混亂秩序的事情。(真要說混亂秩序的話,每個反派都在做的……)。

 後期公式設定中將他納入了クラックチーム(破解隊)的首領格使者數碼獸。但其中的詳細、破解隊是啥鬼,官方至今未給交代。所以這設定至少目前好像有跟沒有一樣。


 超代升級版ver.1.0是由於動畫版的播出,以致其附屬商品デジヴァイス(暴龍機)系列熱門,而讓元祖育成系攜帶機從超代ZERO開始停滯整整3年多之後久違的新作。3年後復出的第一款即是以過去一度稱最強的無限龍獸的升級版:混沌龍獸做為招牌,而且還是以龍系為主打(充滿動漫畫主役級龍系數碼獸系譜與元祖主役的巨龍獸系譜),似乎能夠感受到官方對這一款育成機新作抱有某種迴光返照的期望。只可惜不盡人意,停滯3年外加還挑在動畫版《DF》播放的時期發售,結果就是根本沒什麼人氣,最後僅僅發展到ver.3.0就草草結束,而3.0還附帶幾隻X抗體數碼獸,成為接下來X時代的跳版……。

 原本大家還認為混沌龍獸就這樣被跟著埋沒掉,但沒想到2006年開始的數碼獸新漫畫作品《デジモンネクスト》居然作為魔王軍的三將軍之一登場了。在劇中率領軍隊和被稱為「賢者」安度路獸進行戰爭,展現了比拚的腦袋戰略,更以紅數碼合金的絕對防禦力誇耀,『ハイパームゲンキャノン』對城市等級的破壞力,強大的戰鬥能力可說是一覽無遺!……只不過後來被自己的爪武器破解裝甲,甚至傷到思考迴路暴走,最後成為記憶重置愛亂來的笨蛋(某種意義上似乎符合了名稱由來)……結果,這部作品算是善待混沌龍獸,還是虧待混沌龍獸,我也搞不清楚……。

●X抗體
○X抗體對混沌龍獸的數碼核的影響

 同じく究極体のムゲンドラモンと比べ、数倍のパワーと火力を発揮しているが、破壊的かつ自立的で扱い難く、使用者を選ぶ。“レッドデジゾイド”の重量でスピードを犠牲にした分、右腕の『カオスクラッシャー』で敵を捕らえて装甲をこじ開け、同腕部に格納された有機体系ミサイルを敵内部に直接撃ち込む『スーパージェノサイドアタック』を身に付けている。“レッドデジゾイド”のボディだからこそこの自爆的な恐ろしいゼロ距離射撃も可能である。

 與同為究極體的無限龍獸相比,能發揮高出好幾倍的力量與火力,卻因為更具破壞性與獨立性而難以控制,很挑使用者。因為"紅數碼合金"的重量犧牲了速度,卻學會了以右手的『カオスクラッシャー』抓住敵人後再鑽開裝甲,把收納於同一手臂的有機體系導彈直接射進敵人體內的『スーパージェノサイドアタック』。就因為身體遍佈"紅數碼合金",才能夠展開這種恐怖的自殺式零距離射擊。

○閒談

 因為沒在什麼媒體上登場的關係,所以底細沒怎麼多。這張卡所給我們的情報就只有兩個。
"世界を混沌に塗り替える紅き砲竜!(將世界改寫成渾沌的紅色砲龍!)"的敘述與新招『ジェノサイドアタック』
『ジェノサイドアタック』記的沒錯的話是超蛇龍獸的有機體導彈招式名稱……這招應該在無限龍獸時期就追加的吧!!

 直至最近幾年終於給了比較詳細的設定。幾乎特化為靠著堅硬的身體搞近距離特攻的近戰坦克機體。比起依靠背後的兩門大砲,更著重於雙手的武力。抓住敵人後鑽爆後在朝敵人體內射導彈等等。

原本被我吐槽只是照搬超蛇龍獸招式名稱的『ジェノサイドアタック』也偷偷升級成『スーパージェノサイドアタック』…好喔。

●名稱解釋

 混沌(chaos,カオス)+龍(ドラゴン)


■キメラモン

翻譯/奇美拉獸、基米拉獸
------------------------------
世代/完全體、究極體
類型/合成型
屬性/資料種

------------------------------
必殺技/ヒートバイパー
得意技/ハイブリッドアームズ、デスクロウ
●公式設定(官網圖鑑ver)

 手、足、體、尾など全體を構成する各パーツが、様々なデジモンの合成で組み合わされ創られている合成型デジモン。何故このような合成が行われたのか、それは謎に包まれている。數種のデジモンのメタルパーツを合成したムゲンドラモンに対し、生身のパーツで組み合わされており、ムゲンドラモンの試作型なのか、対ムゲンドラモン用に造られたデジモンなのか、その真相は未だ解明されていない。ただ一つだけ分かっていることは、キメラモンの恐るべき闘爭本能、そして強大な破壊力だけである。四本の腕から放出される、死の熱線『ヒート・バイパー』。この熱線を受けたものはキメラモンの呪いのごとく、見るも無殘にバラバラに四散してしまう恐ろしい技である。

 手、腳、身體、尾巴都是由各種數碼獸的肢件組合創造而成的合成型數碼獸。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合成出來是個謎。與使用各種機械型數碼獸的機械組件組合而成的機械合成數碼獸無限龍獸對照般,是使用生物型數碼獸的肢件組合而成的生物合成數碼獸。是無限龍獸的試作型嗎?還是為了對抗無限龍獸而創造的數碼獸?真相目前還不知道。但是有一點很清楚,奇美拉獸有著可怕的鬥爭本能、以及強大的戰鬥破壞力。必殺技是從四隻手腕上是放出來的死亡熱線『ヒートバイパー』。被這熱線打到的事物會宛如被奇美拉受詛咒一般、是會全身份裂四散的恐怖的招式。

 順帶一提其他招式『ハイブリッドアームズ』則是利用手比別人多做優勢的多腕攻擊。
 『デスクロウ』是自由身縮的手腕,實際上就是惡魔獸的手臂伸長招式。

●閒談

 WS《デジタル モンスターVer.WS》(數碼獸Ver.WS)中初登場。
雖然不是無限龍獸系譜,但跟無限龍獸滿有關係的,加上這篇文的起因有一半是他所以一併介紹。

 跟無限龍獸同樣,是組合了初代各種熟悉的成熟期、完全體生物型數碼獸的局部部位的合成型數碼獸,如果說無限龍獸是初代機械型數碼獸的特徵融合體,那奇美拉獸就是初代生物型數碼獸的特徵融合體。但比起搭配得很帥氣的無限龍獸,奇美拉獸組合的就顯得有些亂來,活像是硬湊的,不過這種不協調感也正是他的特色。

 各部位分別是:『暴龍獸』的身體、『比多獸』的頭殼、『加魯魯獸』的腳、『獨角龍獸』的尾巴、『飛龍獸』的雙翼、『天使獸』的雙翼、『惡魔獸』的雙臂、『喪屍暴龍獸』的右手、『古加獸』的左手、『機械暴龍獸』的頭髮……?

其中最有疑問的想必就是完全體機械暴龍獸的頭髮,為什麼會增加這個則是千古之謎。保護後腦?外表美觀?

還有,不知道有多少人有注意到,惡魔獸的手其實是裝反的:


惡魔獸綁皮帶的是左手,綁繃帶&紅中指是在右手。但這在奇美拉獸身上則是完全左右顛倒

 另外絕招『ヒートバイパー』敘述上說是從四隻手中發射,不過動畫《02》中卻變成了嘴砲……

當初看動畫時本來以為是別招,但動畫版從頭到尾也只用過嘴炮
右圖這樣像鞭子一般的光束應該才是原本設定上的發射模樣。

 奇美拉獸他最值得一題的地方在於世代設定上的變更。依據不同作品,他經常徘徊於完全體or究極體之間。例如最初登場《Ver.WS》時是完全體(不過這款遊戲本來就沒有究極體)、後來WS《アノード/カソードテイマー(陽/陰極訓練師)》與PS《デジモンワールド2》中則設定為究極體。但自從動畫《02》作為完全體登場之後。近年來就幾乎統一為完全體了……

不過在某些動畫相關本上,仍然會把動畫《02》的奇美拉獸寫為究極體就是了...

雖然掛名上是這樣啦,但動畫《02》中他就打贏了設定上號稱有批敵究極體實力的金甲龍獸 (如果沒有蟲蟲獸救場恐怕真的完蛋)。所以fans基本上普遍上都把他當作有究極體實力的完全體 (類似完全體最上段班的感覺)。順帶的,金甲龍獸的實力是否真有究極體水準也開始備受質疑,可說是造成fans對金甲龍獸實力產生不信任感的元兇。

 與無限龍獸同樣,其特色在之後被千年獸所繼承,繼續發揚光大下去。倒不如說千年獸在外型上保留最多的就是奇美拉獸的特徵。可算是千年獸真正的直系為進化系譜。當然也有數款遊戲依此這麼做。

●名稱解釋

 名稱來源是希臘神話的合成獸奇美拉(Chimera)
不過神話中的奇美拉設定上是獅子的腦袋、山羊的身體、尾巴是蛇頭。跟奇美拉獸可以說天差地遠。
但是奇美拉後來衍生成了廣義上的怪異合成獸的代名詞,我想只是因為這樣才命名奇美拉的吧……


■マリンキメラモン

翻譯/海奇美拉獸
------------------------------
世代/完全體
類型/合成型
屬性/疫苗種

------------------------------
必殺技/ポセイドンボルテックス、アクア・バイパー
●公式設定(官網圖鑑ver)

 様々な水棲系のデジモンのパーツを組み合わせ創られた合成型デジモン。キメラモンと同様の技術で生み出されたと思われるが、それ以外のことは全くの謎。神出鬼没で嵐のように現れ、凄まじい破壊衝動で生態系を蹂躙し、何処かへと消えていく。 必殺技は全身を高速回転させ大渦を発生させる「ポセイドンボルテックス」と、ツノの先端から放つ大質量のエネルギーで周囲を蒸発させる「アクア・バイパー」。 

 由各種水棲系數碼獸的肢件組合創造而成的合成型數碼獸。推測是使用了跟奇美拉獸一樣的技術而製造出來的,但除此之外一切成謎。會神出鬼沒的像風暴一般出現、仗著可怕的破壞衝動蹂躏生態系統、之後又消失無蹤。必殺技是全身高速旋轉引發大漩渦的「ポセイドンボルテックス」與從角的尖端釋放大質量的能量將周圍蒸發的「アクア・バイパー」。

●閒談

 於2020年的超代攜帶機Z 2.0 ディープセイバーズ初登場。
時至今日萬萬沒有想過會有水系奇美拉獸的出現。作品只要活得夠久真的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呢。

 按照官網生態調查報告的說法。各部位分別是:『西拉獸』的頭跟腳、『海獅獸』的上半身、『海龍獸』的下半身、『奇蛙獸』的右腕、『龍蝦獸』的左腕、『章魚獸』的尾巴與角、『海豚獸』的背鰭、『墨魚獸』的背部觸手。

一如既往的混了幾隻完全體進去,不過這次海奇美拉獸倒真的敲定是完全體了。


 有玩過超代攜帶機的玩家或許已經查覺到了也說不定。海奇美拉獸的零件,其實全都是原本超代攜帶機2.0跟2.5ディープセイバーズ(深海騎兵)內的陣容。



包括2.5追改的龍蝦獸在內,七隻成熟期全用上了。唯一挑上的完全體也是2.5的奇娃獸

雖然牠這次登場的超代攜帶機Z內成熟期沒有一隻是他的組件就是了。

而遊戲中牠唯一的通常進化究極體則是レガレクスモン(皇帶魚獸)。

裝甲魚頭、右手拿武器、左手是龍蝦鉗...等等,雖然沒關聯,但仔細看其實共通點挺多的,意外的是個挺搭牠的究極體。

 同時也是當今世下難得性格不太乖的疫苗種。每當一出現就會破壞周圍生態系,而原本正在爭執的海龍獸群跟龍蝦獸群也會本能似的頓悟到牠是危險的存在而將炮口一致對牠,然後被牠開無雙打成海底的藻屑。基本上是亂源存在呢。

 生態報告也點出了牠明顯不是自然產物,也不像是跟奇美拉獸無任何關聯。按照奇美拉獸原本是無限龍獸的試作品or對抗品的設定,說不定這隻也只是另一個方向的嘗試? 


●閒談

 海的(Marine)+奇美拉(Chimera)


---------------------------------------------

 各種意義上都有著坎坷身世的無限龍獸系譜與奇美拉獸系譜介紹就到此。

 雖然在現在的最強爭論中,他們其實已經是沒多少勝算,但就數碼獸歷史上,他們可比ㄧ些超人氣數碼獸或者二流數碼獸還要有其重要性。實力設定上其實也能夠比的過現在絕大部分的數碼獸,就只是那一小部分贏不過而已,所以還是別太小看他們。至少他們沒有遜到被稱為垃圾的地步。

千年獸雖然強,但他的強說穿了有一半其實也是因為他的合體素材數碼獸設定很不賴的緣故,所以千年獸的強大才能讓人信服。

 不過,雖然很不想承認,但現在他們其實已經是很徹底的二流數碼獸了,要指望他們在出場......果然還是只有反派ㄧ途呢(雖然原本就都是以反派登場),雖然無限龍獸弄得好的話還是很具有正派臉的(病毒種設定的關係?)......至少希望是能成為一個很強大的反派,就如上述所說到,混沌龍獸意外的在《デジモンネクスト》中登場成為反派重要角色一樣。
不過就現在來說,已經過了人氣期的他們其實很難再出場擔任重要角色了吧...

---------------------------------------------
(更新)2016-08-20 試著把文章格式弄的比較易看點
(更新)2021-05-20 追加海奇美拉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